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靠你帶起數碼城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23]
放大圖片

 楊偉雄希望大家不要太急於看到數碼港的成績。

 「我才加入數碼港兩年多,總要給我時間,一步一步來,才可知道我的成績。」

 其實楊偉雄03年10月2日才加入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接替數碼港統籌專員馮程淑儀為行政主管,而身為公務員的馮程淑儀是在02年10月借調到數碼港。

 楊偉雄1955年在台灣出生,之後在美國接受教育,在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獲取電機工程及應用數學的學士學位,及後在美國史丹福大學獲得電機工程的科學碩士學位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加入香港數碼港前,楊偉雄曾出任蜆殼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JDS Uniphase Corp的副總裁、華平創投(亞洲)公司的高級顧問等。

 楊偉雄曾表示,數碼港是配合數碼21策略的資訊科技旗艦項目,他希望將數碼港建立成為一個國際資訊科技中心,帶動香港發展成為亞洲區的領先數碼城市。

 數碼港是配合數碼21策略的資訊科技旗艦項目?不知大家知不知甚麼是數碼21策略?其實港府在04年9月宣布成立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以取代在98年成立的資訊基建諮詢委員會,作為在資訊科技及有關事宜的主要諮詢組織,就達致和促進政府發展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藍圖的目標而推行的策略、計劃及措施,向政府提出意見。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批評數碼港只是一個地產計劃,因為香港的「數碼水平」不能因為一個「港」而提高。那麼,數碼港能否真做到資訊科技旗艦項目,就要看看楊偉雄的本事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