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倒扁靜坐 最快下周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26]
放大圖片

 ■政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24日在節目中指出,陳水扁9月出訪將從松山軍用機場起飛,不用經過海關,以便將家中細軟偷運出台。「總統府」25日說,這種說法是惡意誣指,嚴重侵害「總統」名譽,將委請律師提出告訴。不過,陳文茜回擊稱,她將告「總統府」誣告。 中央社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發起的「百萬人倒扁運動」達到預定募款目標,倒扁總部25日凌晨零時關閉3個募款帳號。據透露,「總統府」前嗆扁靜坐最快可在下月1日展開。倒扁運動蓄勢待發,挺扁、反扁兩派劍拔弩張,民進黨中央不排除下月動員50萬人上街挺扁。而前日在島內一政論節目上,來賓因為反扁護扁立場不合,爆發流血衝突。

 【本報訊】綜合聯合新聞網、東森新聞及中央社25日報道:倒扁總部25日正式關閉3個募款帳號,並評估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最快可望在9月1、2日(下周五、六)率眾進駐「總統府」前靜坐。

扁下月3日出訪南太

 「總統府」25日舉行陳水扁出訪行前記者會,正式宣布扁下月3日出訪南太6日回台。據了解,緊咬扁出訪行程的倒扁靜坐,也將在近期宣布確定的進場時間,倒扁總部發言人賀德芬表示,要避開扁出訪期間,就只剩下9月1、2日,或扁返台後的9月9日兩個時間點。

 賀德芬分析,9月8日「總統府」前凱道已被「台獨聯盟」借下,因此當天預期會是一個衝突點。據了解,目前總部內有兩派聲音,一派認為拖太久民氣會散掉,9月初就該進場,但另一派主張應避開9月8日這個衝突點,等9月9日再進場靜坐。賀德芬呼籲,參與倒扁靜坐的群眾每人自備一支掃把,「一起把貪腐垃圾掃地出門!」她也提醒群眾要準備帽子、毛巾、水壺等道具。

千名紀律員防止暴力

 賀德芬說,倒扁總部已開始調度府前「長期抗戰」要用的帳棚,「愈多愈好」,到時會優先給老弱婦孺使用。

 此外,倒扁總部也公布十條「行動準則」,一再強調和平原則,其中必要時將隨時遞補領導者的準則,備受矚目。賀德芬表示,是要到領導人被逮捕或遭遇不測或意外時才會更換。此外,倒扁總部也將在27日在凱道,實地集訓千名紀律服務員。

毆人前立委被拒參與

 倒扁運動箭在弦上,挺扁、倒扁兩方劍拔弩張,24日在民視《頭家來開講》節目中,來賓之一前立委林正傑,因不滿另一來賓作家金恆煒倒施言論,在直播節目現場對金恆煒拳腳相向(詳見另稿)。對此,賀德芬表示,林正傑那一拳彷彿打到倒扁總部的鼻子上,倒扁總部也是受害人。她表示,林正傑的行為與倒扁總部無關,倒扁總部將與林正傑劃界,呼籲林正傑或與林有關組織不要到靜坐現場。

 倒扁行動進入倒數計時,多名台北市議員要求台北市長馬英九辭去市長職務,投入倒扁行動,議員並稱這是「善意建議」。不過,馬英九表示,他不會辭去市長職務。

 對於傳出民進黨可能在9月底動員50萬人上街挺扁反制,民進黨表示那是因應的提案之一並沒有通過。此外,民進黨立委王幸男26日將帶領2,000多名台南鄉親乘60輛討債專車北上,追討昔日對施明德180萬台幣的政治捐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