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呂溫泉與飛驒牛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1]
放大圖片

 露天溫泉相當搞笑:有人正規赤條條「享用」,有人只當是暖水「洗腳池」。

圖、撰文:國泰航空信息管理部業務方案助理經理 黃志榕

 眾所周知,日本的霜降牛肉入口「即溶」,是嗜牛者的天國。

 很多人只知道神戶牛肉,而不知道其實神戶牛肉只是日本三大牛肉之一,其餘兩大是三重縣的松板牛肉和岐阜縣的飛驒牛肉。

 我認為人生的最高享受,莫過於可以在一次旅程中品嚐到飛驒牛肉,同時可浸溫泉紓緩壓力。下呂溫泉這地方便可以一次過滿足這兩個願望。

「極級」牛肉伴煙花

 特色酒店叫Armeria(中文網頁:www.armeria.co.jp/cn/;日文網頁:www.armeria.co.jp/),它位居山上規模很大,屬當地數一數二的大型西式度假酒店,內裡設有很多特色房間,比起香港豪宅的特色單位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每天晚上那裡還有煙花表演,雖沒有維港煙花的大規模,但足以成為在這裡住上的一個理由。

 住好地方之餘,當然要吃好東西。在下呂附近有一個飛驒牛牧場,所以在下呂也有很多專吃牛肉的餐廳。最上等的五級飛驒牛肉,雪花(脂肪)分佈平均,牛味濃郁,口感一流。

 飛驒牛肉的吃法很多,個人最喜歡是不加任何調味料的鐵板或網燒厚切西冷,這樣最能吃出原來的牛肉味,並能感受牛肉入口溶化的滋味。

 此外,那片牛肉是自己放在網上或鐵板上燒,自己可以決定牛肉的生熟,更能配合個人口味。

免費溫泉獵奇趣

 下呂溫泉離開名古屋大約兩小時,有特急(特快)火車直達(單程車資約港幣300元),在日本是很人氣的溫泉度假區。它是日本其中一個最古老的溫泉區,與神戶附近的有馬溫泉和四國的道後溫泉齊名。

 這裡當然少不了很多別具特色的溫泉酒店:有在山上眺望下呂溫泉市街的,也有在山林中間充滿著園林氣息的,更有在河邊的。

 其中最特別的要算是河邊的免費露天溫泉,男男女女都不介意別人的目光,大家就在無遮無掩的溫泉旁邊,脫光衣服,走進溫泉中。然而,大家別生邪念,奢望會有年輕美女讓你眼睛吃冰淇淋。反而你會看到有些穿著衣服的中年女士會坐在溫泉旁,與正在浸溫泉的男子聊天,情景有趣。當然,拍照就要走到附近的橋去,總不成明目張膽地在溫泉前拍攝人家的裸體寫真吧。

 說起下呂溫泉的旅館,最有名的莫過於「湯之島館」溫泉。這家溫泉旅館來頭不小,不但雄踞一個山頭,更有景色非凡的露天溫泉,日本的上任和現任的天皇也曾兩度光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