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莊重慶律師事務所 搭起兩地法律橋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5]
放大圖片

 【本報訊】隨著香港和內地往來日漸頻繁,加上兩地法則各異,香港人在內地經商貿易,甚至是婚姻等事情上,或感不知所措,而香港的中國委托公證人就扮演著重要角色。有閩南第一望族稱號「福建青揚莊汪明家族」,其後人莊重慶律師,為中國委托公證人,擁有公證王之雅號,與合夥人──莊譚玉瑜律師在法律界名氣甚大,是業界翹楚。多年來,事務所除處理本港一般法律事務外,更為不少內地及香港市民處理多項事宜,並以效率高見稱。最近,莊譚玉瑜律師更在電視上主持法律節目,為市民排解兩地法律疑難。

 莊重慶律師事務所莊譚玉瑜律師指出,事務所負責內地的公證案件中,主要涉及申辦內地證明文件。舉例港人與內地人,準備在港結婚,事務所可為準新人主持「婚姻監禮」,節省到婚姻註冊處排期的時間。同時,事務所亦可為顧客辦理有關婚姻證明文件,在內地認可的手續。至於近年不少內地孕婦,喜歡在港產子,莊譚玉瑜律師表示,她們所領之出世紙由本港發出,如需領取內地戶籍,事務所亦可替顧客申辦有關證明。

 除了上述的事務外,擁有「中國委托公證人」資格的莊重慶律師,更可為顧客處理內地領產、繼產、棄產、申請經商等文件及證明。所需時間只需兩、三天,快捷方便。為了加強服務,事務所除莊重慶律師和莊譚玉瑜律師外,還有一位熟悉內地法律的顧問(中國律師)。如有需要,事務所更在全國有超過五百所內地律師事務所,提供全面的服務。

 想對內地法律有更深認識,大家可於星期六晚上6時58分,收看亞洲電視本港台,由莊譚玉瑜律師主持的「公證王May莊說法」節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