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中國航天教育巡禮月中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12]
放大圖片

 ■得獎健兒喜上眉梢。

 *為推動中國航天航空科普教育,讓港人了解國情,明白中國探月工程的進展,國防部工委信息中心特別邀請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研製專家吳典連教授來港,主持一系列的中國航天航空教育活動。

 活動包括「中國航天珍貴圖片」科普展覽(本月13日至16日舉行)、由吳典連教授及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所長林琿主講的「中國航天科技的發展」講座(14日舉行)、由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校長趙淑芬及老師主持的推行校本「航天科普課程」分享座談會(16日舉行)。以上各項活動均假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舉行,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鄉中水運會 參賽人次創新高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日前舉行周年水運會,結果逾600人次參賽,並刷新6項新紀錄。今年該校繼續沿用網上報名的方法,加上一如以往在中一級開設游泳課,令各級同學踴躍參與,參賽人次再創高峰。

 當天天公造美,泳池內四社飛魚激戰連連,精湛的泳術博得觀眾如雷的掌聲。看台上的啦啦隊亦熱情投入,為健兒吶喊助威,各社社員更發揮團結合作精神,築起人浪,並摒除屬社的界限,一起高呼「鄉中」的口號。

 四社接力和教師比賽是全日賽事的高潮,四社精英盡出,教師們亦與眾同樂,參與友誼賽,結果贏得全場的歡呼喝采。頒獎典禮邀得該校兩位前任副校長 — 榮休的霍永鏗及現履新下葵涌官立中學校長的黃燕玲擔任主禮嘉賓。各健兒接過獎項後,均喜上眉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