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永成變身油股前景宏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19]

韋 君

 外圍美股隔晚出現調整壓力,加上日本股市昨日早市走低,惟港股卻出現先低後高的走勢,淡友依然冇乜著數。在重磅股匯豐(005)和中移動(941)領跌下,港股早市曾低見17880水平,而上午市主要在低位水平上落,波幅僅70點而已,及至午後,日股掉頭回升,好友隨即發動攻勢,令市況再度反覆偏好。恆指收市報18048,升33點,成交則減至281.91億元。

 永成國際(850)變身油股已向前邁進一步,永成主席潘森昨日在深圳開記者會,宣布透過所持51%權益的富順,向內地油田提供技術支援,以開採稠油及高凝油(即流動性較低石油資源)。潘老闆話,富順成功研究出納米驅油劑系列產品,令上述稠油及高凝油加快出油,另外,亦可提高舊油田的產量。

 永成所以受追捧,是提供上述技術協助,可分享提煉出石油產量或當中提煉利潤30%至50%。潘老闆披露,富順正與多間油田洽談技術及服務細則,相信短期內會有項目落實。

 講開又講,永成原有的塗料及油漆業務,今年3月止年度扭虧為盈1153萬,早前以0.5元配股集資進軍石油業務,貨源已落入強者手,而納米驅油劑勢必成為未來盈利大幅增長的動力,中線前景大可看高一線,上望1元水平。

嘉利盈「V形」反彈好事近

 早月已發通告將洽購內地殯儀業務的嘉利盈(8029),近日股價已呈V形反彈,昨日進一步急升上0.6元收市,升13.2%,成交達2100萬元,從走勢來看,嘉利盈醞釀已久的消息,相信好快會揭盅。香港芸芸上市公司中,並無事殯儀業務的公司,但投資界都知道,香港殯儀業務是非常賺錢的行業,以5年前年租400萬批出的紅磡永恆殯儀館經營權為例,有業者評估計過,永恆「房租」連布置、打齋、棺木等業務,月入已數百萬,5年來收益以億元計。永恆今年到期重新招標,已有近40財團入標爭奪,上次年租400萬肯定會倍計增加。話說回來,嘉利盈變身內地殯儀業務股,大可拓展內地、香港、台灣乃至東南亞市場,盈利前景十分撩人。股價有望突破0.67元高位後,進一步上試0.8元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