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顧嘉煇姐弟畫展望籌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31]
放大圖片

 ■顧嘉煇與姐姐顧媚、弟弟顧嘉鏘合作開畫展,汪明荃應邀擔任剪綵嘉賓。

 【本報訊】「萬水千山總是情-顧氏姐弟三人展」昨日於大會堂高座揭幕,是次展覽將展出顧嘉煇與其姐顧媚及弟弟顧嘉鏘三人的畫作,並且即場進行義賣。所有收益,扣除經費後,將會全數撥捐「香港獅子會顧嘉煇音樂基金」。昨日除了他們三姐弟之外,亦特別請來了汪明荃等任剪綵嘉賓。不過抱恙出席的阿姐,逗留了一會便回家休息。

 煇哥表示今次畫展已經籌備了一年多,期間因為他身體不適,所以延期了半年。問到今次何以用「萬水千山總是情」作為主題?他坦言一向喜歡畫風景畫,他喜歡描繪水鄉風情,姐姐喜歡畫山峰峻嶺,再加上他們幾姐弟的情,所以這個名最貼切不過。問到他打算今次籌多少款項?他表示希望可以籌到一百萬元。反應好的話,會不會到其他地方搞畫展籌款?他表示暫未有打算,況且今次的畫作賣清之後,相信要再儲一段時間,才夠辦展覽。

 問到阿姐會不會也買些畫回家欣賞並做善事,她表示日後會再來欣賞,因為昨日現場太熱鬧,加上她身體不適。她坦言一直不知道原來煇哥懂得畫畫,直至對方邀請她任剪綵嘉賓,才得知對方有多方面的才華。會不會叫煇哥為她畫一幅畫?她表示不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