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皇后農莊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0]
放大圖片

 瑪麗皇后當年下令興建的小村莊和農場,今天成為旅遊熱點。法新社

 隨著電影上映,西方掀起一陣「瑪麗皇后熱」。當年皇后居住的凡爾賽宮,趁機推出一系列展覽,吸引遊客參觀。

 例如,223年前瑪麗皇后在宮旁興建的小村莊和農場,經過4年時間和花費近3千萬港元修葺後,今年6月由法國文化部長主持開幕禮,正式對外開放。

 瑪麗皇后曾經向村內羊兒灑香水、替乳牛擠奶,撿雞蛋。據說,皇后將村莊視作她私人小天地,連丈夫路易十六到訪,亦要她批准。

 哥普拉的電影在此取景,讓遊客回味無窮。

 另外,皇后在大革命爆發時逃亡避難的洞穴和郊區農舍,也經重修,供公眾參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