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墮坡斃命童軍裁定死於意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4]
放大圖片

 【本報訊】23歲青年袁志勇(見圖)於去年9月30日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到西貢進行野外鍛煉課程時失蹤,3日後在「老虎騎石」被發現墮坡跌死;死因陪審團昨裁定青年死於意外,建議電訊管理局鼓勵營辨商增加發射站及網絡覆蓋。死者的胞姊袁慧珊批評當日導師在獲悉組員迷路後,沒有及時登山協助,又質疑導師未有教授學員不可單獨行事,並指他們在意外發生後,未能按女隊員的口供細心分析胞弟的失蹤位置,間接拖延了救援時間。

胞姊不滿導師未及時登山

 袁志勇生前為文員,於01至05年積極參加香港童軍總會舉辦的多個領袖訓練課程,並為東九龍區第61旅的童軍副團長及幼童軍副團長,具豐富的行山經驗。袁為考取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金章而參加有關課程,當日與4名女學員到西貢郊野公園接受3日2夜的實習旅程,於回程時遇險。

 同行的女學員雷芷卉稱,出發後,袁曾先後向她索取兩粒感冒藥,服食後未見異樣。由於袁體能及經驗較佳,亦是隊中的「大哥哥」,遂安排他「殿後」以照顧各隊員。雷表示,發現袁失蹤後曾與隊員「掉頭」搜索,亦有組員嘗試以電話聯絡死者,但不是轉接至留言信箱便是未能接收網絡訊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