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部分鴨蛋 來自湖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7]
放大圖片

 ■北京一家農貿市場出售的「紅心」鴨蛋。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河北致癌「紅心鴨蛋」被封殺,但有消息指湖北省的鴨蛋也被揭發含有「蘇丹紅」致癌物,有媒體稱廣州巿昨日起全面禁止出售鴨蛋,但《羊城晚報》稱廣州市工商局消保處對此於以否認。本港食環署表示,已向廣州當局了解禁售鴨蛋的情況。本港副食品公司表示,得悉食環署已抽查市面10款鴨蛋檢驗,香港市面上的鴨蛋半數來自廣東,湖北入口的鴨蛋只佔少數。

 內地農戶以可致癌的工業染料蘇丹紅餵鴨,愈揭愈多。本港食環署回應表示,已經向廣州當局了解當地禁售鴨蛋及鴨蛋製品的情況,初步得知純粹是預防措施,署方會繼續留意事件,如有需要會採取適當行動。

鴨蛋生意損兩成

 經營副食品的通泰行總經理李廣林表示,本港的鴨蛋主要來自廣州、中山、番禺、深圳及湖北,但整體來說市面上半數都是來自廣東省,湖北省只佔少量,現時本港亦未有出售來自河北的鴨蛋。李廣林又透露,昨日副食品業界與食環署官員開會,討論「紅心鴨蛋」事件,他引述政府消息指,當局已抽查市面10款鴨蛋進行檢驗。他續說,受「紅心鴨蛋」影響,近期鴨蛋批發和零售生意大減一至兩成,希望待政府抽驗報告有結果後,生意有望回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