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學活用創意媒體教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23]
放大圖片

 ■聖保祿學校學生享受著運用先進資訊科技設備學習的好處。

 編者按:由教育統籌局出版、本報承辦採訪編輯工作的《分享學習 學習分享—專業發展學校計劃初探》,收集了數十所參與校本支援計劃學校的活生生經驗,並由校長、教師、學生撰文暢述參與計劃的得失,內容翔實豐富,深受業內歡迎。徇眾要求,本報每周刊載一篇,介紹本港教育改革的具體成果。敬希垂注。

 利用資訊科技學習及自我表達,已經成為現今社會的必備能力。聖保祿學校很早已積極運用創意媒體輔助教學,讓各科老師能活學活用資訊科技,並將其融入學科學習中。校長黃金蓮表示,資訊科技知識的重點在於教師怎樣將此應用在課堂內外。

 透過與英國學校的交流,該校老師學會了利用視像鏡頭,並教導學生透過此技術試行拍攝短片,例如講述成語故事時,學生會自己製作背景板,利用蠟像等小道具拍攝成故事,例如有『龍』字的成語,學生就製作出一條來回飛翔的道具龍作表達。

增數碼器材 辦創意媒體課程

 早在2000年,學校就著意加強創意媒體技術,利用優質教育基金撥款,為學校增設數碼器材,校方亦決定在中三年級引進創意媒體科,取消針織課,以及重整電腦科課程,騰出課節開辦創意媒體課程。

 現時聖保祿學校已與英國UltraLab及世界各地14所學府推行一個嶄新的數碼創意國際文憑課程(ICDC),該校老師在完成ICDC培訓課程後,便成為課程的核心導師和評審員,為本地學生的創意數碼作品進行評核和簽發國際認可證書。

交流創意媒體知識 取長補短

 該校的創意媒體中心主任陳智達指出,作為資訊科技應用的先行者,聖保祿學校期望透過專業發展學校計劃,向友校介紹創意媒體的基本知識與應用,「我們學校會著重影像、聲音、文字的結合,讓學生就題目作出批判性思考,再發揮創意,自我表達,但每所學校的文化都不同,應該就此再進行校本設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