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錦江熱爆認5萬股才有一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4]
放大圖片

 ■多隻新股同時招股,人潮逼爆收票行。

本報記者:卓建安

 港股昨一度大跌近300點,不過無礙小股民抽新股的熱情,新股熱潮昨日持續火紅,市場消息透露,錦江酒店(2006)公開發售獲 381倍超額,凍資922億,認購5萬股才可穩派一手,中籤率0.84%,上限2.2元定價。另外,中煤能源(1898)公開招股部分獲得約170倍的認購,凍結資金達1100多億元。此外,昨日民安控股(1389)、海天國際(1882)及飛毛腿(1399)等3隻新股截止孖展,綜合5間本地證券行的數字,共借出超過150億元的孖展。

中煤上限4.05元定價

 中煤能源(1898)是本月第二隻重磅股,其集資規模僅次於中國交通建設(1800),若按其上限4.05元定價,其集資額達132億元。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中煤公開招股部分獲得約170倍的認購,而國際配售部分則錄得約50倍的認購。中煤決定以上限4.05元定價。根據中煤招股書資料,若其公開招股部分認購達到100倍或以上,將啟動回撥機制,將公開發售的比例由原來的5%增至20%。

有投資者由民安「轉飛」

 民安控股、海天國際和飛毛腿昨日截止孖展認購,雖然適逢昨日跌市,但有證券行表示未見有客戶「抽飛」,部分券行更於前天已經截飛。雖然未見抽飛,但卻見孖展客有「轉飛」活動,據市場消息,新鴻基金融前天為民安借出的孖展額為28億元,但昨日已縮減至25億元;相反海天的孖展額卻由前天的24億元增至昨日的26億元,飛毛腿的孖展額亦由前天的7億元增至昨日的8.6億元。有市場人士指出,客戶「轉飛」可能因為見民安的認購太踴躍、擔心中籤率低,因而轉往認購其他股份。

新股熾熱程度已到頂峰

 此外,由於新股熱潮熾熱,故吸引部分投資者臨時於證券行開戶口,以孖展認購新股。據悉,昨日大福證券(0665)有多個客戶開戶口認購孖展,從而令飛毛腿的孖展額由很小的金額激增至逾10億元。有市場人士指出,現時新股認購的熾熱程度已到達頂峰,故連一向備受投資者忽略的集資規模較少的新股,亦出現孖展認購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