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電視廣播面對市場競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0]

大福證券

 雖然9月份廣告銷售較預期為佳,但電視廣播(0511)依然預期2006年全年的廣告銷售將錄得單位數字跌幅。由於來年廣告收費只能保持穩定,管理層預計2007年廣告銷售的增幅少於5%。電視廣播在本地電視市場仍佔有領導地位,但卻面對其他資訊媒體包括互聯網、流動通訊及免費報章愈來愈激烈的競爭。

 為了抵禦新的競爭,電視廣播正嘗試與互聯網網站及自選影像服務供應商訂立多項發行協議。集團亦有意涉足流動電視市場。我們認為,集團在內容製作上具有競爭優勢,其製作的內容可通過各種平台發行,拉低平均製作成本。

內地業務大有擴展空間

 免費電視廣播與節目發行及分銷業務分別佔集團2006年上半年營業額49%及16%,前者的利潤率為36%,後者則為70%。不過,韓片及內地片集的強大競爭,盜版以及非法互聯網下載,或會繼續遏抑節目發行及分銷業務的增長,進而影響整體盈利增長。

 我們將電視廣播2006及2007年盈利預測維持在11.52億元(每股盈利:2.63元)及12.48億元(每股盈利:2.85元),按年變幅為-2%及+8%。

 內地業務僅佔集團2006年上半年營業額3.7%。由於電視廣播在華南的「合法電視觀眾」擴大,因此未來數年集團大有擴展內地業務的空間。以2006年19.0倍及2007年17.5倍預計市盈率算,該股目標價為50元(昨收47.5元)。除非收購戰爆發,不然短期內該股上升潛力不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