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市透視:個股續創新高 市況強勢仍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0]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港股於2006年最後一個交易日表現仍穩,惟在假日氣氛籠罩下,大市成交有所縮減,但整體走勢仍有試高機會。事實上,恆生指數於18600至19400之間整固了個半月時間,於聖誕假期後向上突破,圖表量度升幅可見20200,估計短期升浪仍有擴大機會,初步支持位確立於19760。從市況所見,主要藍籌股已見逐步走強,中移動(0941)率先升穿65元頸線阻力扭轉弱勢,長實(0001)創2000年以來的收市新高,和黃(0013)逐步迫近一年半以來的整固區上限阻力80元,而匯控(0005)走勢逐步回穩向好,能否重納升勢有待確認。由此觀之,相信恆指短線仍具上升空間,年初資金回流市場可望再次燃點市場氣氛。

 國企指數升勢有所放緩,惟回吐沽壓未有顯著加劇,10000支持關口仍能守穩,並且延續每日低位逐步上移的向好形態,初步支持區上移到10085至10215,守於其上,短線升浪在超買下仍可望進一步擴展。事實上,個股方面仍有創新高的能力,中國電信(0728)、中石化(0386)和中行(3988)等同創出歷史新高,故整體市況的強勢仍得以保持,暫毋須過分悲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