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哥倫比亞 音樂救毒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11]
放大圖片

 ■醉心音樂免蠱惑,毒城音符淨人心。 美聯社

 位於波哥大西南350公里的布埃納文圖拉,是哥倫比亞最大港口,亦是全球可卡因的主要輸運站。布埃納文圖拉是全國其中一個最貧窮的城市,但由於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各大販毒集團和犯罪組織一直明爭暗鬥,奪取布埃納文圖拉的控制權,令到警方大感棘手。

 為制止年輕一代誤入歧途,布埃納文圖拉天主教神父隆多尼奧尋求透過教導兒童學習音樂,培養他們形成較堅強的意志力,不會隨便加入犯罪組織。主理教會8年的隆多尼奧憂心忡忡地說:「我們肯定兒童學習玩樂器後,應當較少傾向作奸犯科。這裡發生兇殺案已經變成家常便飯,尤其是各個不同幫派爭奪地盤到達你死我活的地步。」

 布埃納文圖拉是哥倫比亞其中一個最大貧民區,很多年輕人在找不到正當職業或抵擋不住引誘下走入歧途。根據政府統計數字顯示,布埃納文圖拉有八成人口的每天收入少過7,500披索(約23港元)。

 過去兩年,布埃納文圖拉的兇殺案數字增加一倍,到去年已經升至300多宗,較紐約市高出23倍。另一方面,警方去年緝獲的可卡因達到200噸。不過,當局似乎無法對付不斷惡化的治安情況。 (念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