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醫生的小風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9]
放大圖片

 范上達(右)與港大醫學院院長林兆鑫。

 其實,近年在報章上看到范上達的名字,多數都跟肝臟移植,又或他獲獎的消息,比如他在05年獲頒「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06年初獲頒銀紫荊星章,但在去年底,范上達的名字又再成為新聞頭條,但不是因為他的醫學成就,而是……

 范上達以私人理由,辭去港大醫學院的職務,令到本港唯一的肝臟移植中心,只剩下兩名醫生可以獨立進行活肝移植手術。病人組織擔心,肝臟移植服務會大受影響,引來社會極大的回響,有人猜測他為甚麼要走,有更多人擔心在范上達離開後,瑪麗醫院可以獨立進行肝移植手術的全職醫生,將會由三個減少到兩個,影響對病人的服務及科研。

 不過,過了不到一個星期,事情便有峰迴路轉的發展,因為范上達在一個記者會中表示會繼續留任,離職風波才告終。

 自去年尾呈辭獲挽留後,范上達專注於臨床及教研工作,工作順利又滿意,所以問他有何減壓方法時,他淡然地說:「也沒有甚麼活動,平時會行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視野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