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僑民:政府未呼籲防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24]

 【本報訊】日本的僑民李小姐說,政府無特別提醒民眾如何避免受到感染,「昨日我看了新聞報道,訪問了一位教授,他說這個男子(死者)沒有接觸牛隻,他可能是直接由泥土中受到感染,他說這種菌(氣腫疽菌)存在於牛隻和泥土中,正常的人,即使受到感染也沒有問題,因為人類有免疫力,除非他的身體有某種機能的免疫力低,才會在感染後死亡。所以政府沒有特別呼籲民眾要注意甚麼,沒有任何措施。」

勞永樂:死者本身或患病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形容,病例雖然罕見,但如果身體有特別問題的人,仍然有機會受到感染。

 勞永樂指出,這種氣腫疽菌屬於環境細菌,通常藏於泥土或者動物糞便,又或者是食草動物體內,一般不會攻擊人類,除非該人的身體有特別問題,「這些細菌通常都不會襲擊人類,除非有特別因素,譬如個人的免疫能力出現問題,或者出現特別傷口,將環境細菌直接帶入身體比較脆弱的部分,譬如透過創傷,泥土連帶細菌進入肺部。」他形容這個病例罕見,不排除日本這名患者本身有慢性疾病,導致免疫能力弱,加上胸骨折斷,造成傷口,細菌乘機進入體內。

 他形容這個病例罕見,不排除日本這名患者,本身有慢性疾病,導致免疫能力弱,加上胸骨折斷造成傷口,細菌乘機進入體內,勞永樂相信,人類日常生活,或者從事農耕和泥水工作的工人,不會感染氣腫疽菌。

 建築業總工會理事長蔡鎮華相信通過多年地盤宣傳和安全意識教育,工人在施工方面已提高個人防護裝備;但這是新的病菌,大家都不知是甚麼一回事,所以應防範於未然。他呼籲業界在接觸泥土時,要載上口罩等防護裝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