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衛生服務界會曾蔭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09]

龐愛蘭

 上星期五,筆者與護理、視光、放射、義肢矯形、營養、化驗、職業治療、配藥及藥劑共九個衛生服務界同業,一行十九人約見了特首候選人曾蔭權。

 當日會面氣氛良好,各個專業代表都分別向曾生表達意見,筆者主要講及醫療改革不只是關乎融資問題,還有管理及架構等亦應包括在內,我們不應有病才看醫生,預防工作及基層醫療專業的參與亦非常重要。

 各位專業代表還表達了對現時醫療制度下,未能善用各個衛生服務專業的問題,雖然資源未必有較大的增長,但充分利用各個醫療專業,發揮他們各自的專業知識及專長,對市民絕對有利。曾生了解過後亦認同應妥善利用各個衛生服務專業在社會上的參與。

 特首候選人第一次答問大會順利完成,記者朋友一直追問筆者有關兩位候選人的表現。作為是次世紀答問大會的發起人之一,我認為他們當日的表現各有千秋,但是曾蔭權的表現較穩健及踏實,反而梁家傑則有點兒輕佻。

 梁家傑在回答選委提問時,明顯對某些課題不太熟悉,作為律師,梁的口才毋庸置疑。

 不過,每個崗位要求的特質都有不同,就特首而言,其基本條件應是實幹及穩健。

 另外,兩位候選人在答問大會開場時的致詞,亦反映出二人之高低。曾蔭權及梁家傑必然得到不少於一百位選委的支持及提名,才能取得特首候選人入場票,故致開場白時,禮貌上當然要提及一眾伙伴 –選委。

 然而,梁家傑卻對廣大市民問好而好像忽略了各選委。民主絕對是大家也追求的,但既然在現有的條件下,梁亦積極參與,更何況是各選委呢!為何梁要忽略一眾選委?況且,梁先生亦得到超過一百位選委提名,筆者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