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廷琳:每個人的愛情舞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1]

 關於愛情,有多少種舞蹈的姿勢?也許,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種。

 這次為《留著愛》編舞,王廷琳不急著確定舞蹈的風格,卻要每個參與的演員尋找自己的愛情感覺。

 「第一天我們先討論甚麼是愛,甚麼是最深刻的愛,要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故事去創造,風格在每一天的積累中建構。經過一段時間的排練,出來的片段包含很多真實的故事在裡面,感覺像舞蹈劇場。」

 這時的舞蹈,仍比較抽象。當金培達的音樂逐漸到位,舞蹈的風格亦發生了轉變。「這次的音樂很有激情,意義飽滿。因此並沒有太多的空間去做抽象的創作。於是我們要刪減修改之前的舞蹈,讓它符合音樂的故事和節奏。」

 出來的效果更有音樂劇的故事感,但王廷琳仍十分懷念之前大家各自創作的片段:抽象、獨特,充滿每個人自己的故事和感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