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網打盡:二十五點五的經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30]

楊振耀

 剛過了個前所未有和暖的春節,全球暖化現象再提醒我們環保的重要。問題是我們是在切實的執行抑或是把環保當作是走過場,是個社交的話題抑或個人形象的包裝?上星期到長沙灣運輸署補辦點手續,到達時那個面積接近四千呎的大堂內約有近百人,空氣混濁不堪。

 未及一分鐘已不停冒汗,惟有把隨身文件當紙扇。明白室內空調定在二十五點五度是「最高指示」,但也不可能盲目地遵從吧?搞環保也要具備最起碼的條件。莫要說大堂內沒有風扇,就連一扇向街的窗戶都沒有,聚了百人佔了約八分一的空間,室內環境已然至此,天氣再熱或室內再聚些人,情況如何不敢想像。

 櫃台後的辦公人員情況比在輪候的巿民稍要好一點,起碼他們有風扇,估計櫃台後的氣溫或會低一點。不至於是享受,勉強可說是與巿民同甘苦。不過也存在有特殊分子,估計整個大堂最清涼的位置該是正中央靠近牆邊出冷風的地方,因為那位服飾整齊大堂內唯一的保安員,在我逗留的大半小時內一直站在那個位置動也沒動過。

 問題是巿民要排隊辦手續,不可能站到個戰略位置上罷。建議負責的官員們親自到該署一行,親身感受一下。我不要求一個冰涼的環境,但起碼打開窗戶再加一兩把風扇讓空氣流通,否則病菌容易在冷氣槽內滋生,到運輸署走一趟惹來一場感冒不太划算吧?

 再回心想,這樣惡劣的環境,會否是當局一番刻意的安排,目的促使巿民多利用網上服務?當大部分申請都透過網上辦理,大堂內就連提供照明和空調的電力也可以節約,就最接近環保的目標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