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行第九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02]

一年一度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3月9日公佈,香港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以230億美元的身家成為排行榜前十名中唯一華人,全球排名比去年微升一位居第九名,並再度蟬聯大中華區首富席位。

 香港共有21名富豪上榜,前三位的富豪均靠房地產起家: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的資產增加42億美元,達230億美元,排名第九;恆基主席李兆基去年投資股票市場,資產勁升,以170億美元排第二十二位;新鴻基地產郭氏三兄弟以150億美元排第三十一位。

其他上榜的香港富豪包括:鄭裕彤、龔如心、許榮茂、邢李(火加原)、呂志和、馮國綸、李思廉等。

 《福布斯》雜誌同時列出全球「鑽石王老五」名單,李嘉誠之子李澤楷以13億美元的身家榜上有名。

 《福布斯》一年一度公佈的全球億萬富豪排名榜,專為身家10億美元以上的各地富豪數身家。

李嘉誠獲中華慈善終身獎

李嘉誠

李嘉誠

李嘉誠獲「中華慈善獎」大會頒發終身榮譽獎。

 中國民政部2006年度「中華慈善獎」日前公布了獲獎者名單,長期致力於公益事業的李嘉誠榮獲「終身榮譽獎」,為「中華慈善獎」中最高榮譽的獎項。

代表轉述稱貢獻是福份

 2006年度「中華慈善獎」頒獎典禮日前在中央電視台一號演播大廳舉行,頒獎典禮盛況則於19日在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播出。李嘉誠汕頭大學發展基金會執行董事(中國事務)李玉光代表李嘉誠出席頒獎典禮及接受獎項。

 李玉光在致辭時,代表李嘉誠向「中華慈善獎」評委會表示謝意,並感謝大家對他的理想和努力的認同和共鳴。李玉光指出,李嘉誠在過去30多年來通過推動教育提供能力增值的機會,通過醫療科研和公益服務建立一個互相關懷的社會。他更引述李嘉誠之言,深信有能力選擇和作出貢獻是一種福份,這份大家都有的同濟心,都可以付出力量來參與社會工程及承擔社會的責任,以幫助有需要的人重塑命運,共同為和諧社會賦予真正的意義。中國民政部對李嘉誠長期以來致力於公益事業給予高度的評價及肯定,並讚揚他在事業取得極大成功的同時,堅持「取諸社會,還諸社會」的原則,積極「奉獻國家桑梓」。民政部認為,李嘉誠的善行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崇敬和讚譽,成為中華大地上慈善博愛的典範。

民政部譽慈善博愛典範

 「2006年度中華慈善獎」是中國慈善事業的最高政府獎項,評選工作由民政部主辦。候選人的捐助數額並不作為「中華慈善獎」評選的唯一依據,評選標準主要從影響力和持續力、創新力、適應度、公信力4個方向權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