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直擊:巨盤獲利 滬深恐慌跌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曉船

 昨日上海股市終為近期超漲付出代價,深度重跌全面清算獲利籌碼。滬綜指以3610.02點開盤,不久至3617.44點全天最高位,在此位置附近徘徊一段時間後,大盤開始大幅快跌進程,早盤在擊穿3500點後拉出一波反彈走勢,股指一度回到3570點附近,但此後重新轉入跌勢,儘管下跌速度趨緩,但成型反彈也漸式微,股指在深度下穿10日線後,恐慌性拋盤將不少個股打至跌停,臨近尾市大盤跌勢再度加重,股指最低至3358.93點,而最後一波反彈也有較大力度,最終大盤收於3449.02點,較前天重跌163.38點,跌幅達4.52%。

 上證50指數收於2452.55點,下跌4.14%。滬深300指數和深圳成指跌幅分別達到4.67%和5.23%。全天成交1895億元,創下新的歷史天量紀錄,並呈大幅放量態勢。交易品種107家上漲,67家平收,734家下跌。

 由於市場對新公佈的宏觀經濟運行資料大大提升的加息預期的恐懼,近期淤積於市場巨大的獲利盤開始選擇出貨了結,主力機構減倉動作增大,盤中幾度跳水行情引得不少籌碼慌亂兌出,最終形成小崩盤的格局。如此,市場再次驗證了牛市格局中所謂慢漲快跌的態勢,只是對宏觀調控政策面上的負面預期所產生的短期殺傷力的化解恐非輕而易舉,周末市場或仍有下跌空間,短時反彈的可信度不高,但周末政策面變化明朗與否可能都不會影響下周初的反彈。

大量新股民已被「綁」

 主力板塊深度普跌是導致大盤跳水的主因,尤其是銀行、鋼鐵、石化等權重股在早盤尚能維持,午盤加入殺跌表明主力機構出貨意圖明朗,具有極大負面效應。中石化、聯通、寶鋼等老牌權重股在內主要大藍籌的跌幅大多達到5%以上,國航領銜的航空股跌幅更在7%以上。包括江銅、三一、保利、上實等強勢股在內的26家個股跌停,而跌幅超過8%的個股多達200多家,從個股行情看,周四大跌的影響力絲毫不亞於「2.27」暴跌行情,尤其對近期大量新入市的股民來說,大面積套牢或成事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