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建築師學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香港建築師學會自1965年開始舉辦建築年獎,每年從香港建築師學會會員的作品中選取設計最優秀的建築,予以表揚,既鼓勵業內人士持續努力創新及提升設計水平,也與市民共賞優秀的建築設計。

 參選作品可角逐4類獎項——建築費用為2千萬元或以上的參選作品,會角逐「全年建築大獎」及「優異獎」;其他參選作品再按建築功能分為以下四類角逐獎項︰商業建築項目、社區建築項目、住宅建築項目及工業建築項目。建築費用為2千萬元或以下的參選作品則競逐「會長獎狀」。「境外作品獎」則頒發予香港境外的優秀作品。2001年學會更新增設了一組名為「主題建築獎」的特別獎項,主題包括文物建築、可持續發展設計、建築研究、室內設計項目、無障礙設計、都市設計以及創新科技,目的為表揚會員在指定建築項目或研究上的突出表現,以及對業界及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建築師學會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