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港越「船民」情牽梅村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5]
放大圖片

 ■謝霆山和黃氏婷夫婦虔誠地跟著禪師唸經文。

 這次一行禪師在越南舉辦的超度法會,香港亦有人到越南追隨禪師。其中有三位是居港越南人,他們專程到越南做義工,為這次大型法會幫忙。

 謝霆山和黃氏婷夫婦從香港飛越南,為的是需要有人擔任香港傳媒的「導遊」。他們全身投入這項「任務」,在記者專訪一行禪師時,得以近距離與他們敬重的禪師見面。

 眼淺的黃氏婷與禪師合照時忍不住淚下,「像發夢一樣,感覺與佛好近。」她歡喜地說:「我們是在香港100位想見禪師的越南人中,第2及第3名見到禪師的人。」

 她指的第一位見到禪師的居港越南人林太,與梅村僧團關係密切。禪師的弟子們到香港,她都會在家招待他們。謝氏夫婦和林太,都是在香港人每天聽著「北漏洞拉」─—香港政府廣播越南難民政策的日子,由越南「投奔怒海」到香港。

 謝霆山和黃氏婷分別於1988年及1989年「投奔怒海」,在白石難民營度過7、8個年頭,直至難民營解散,並得以在港居留。

 謝霆山說,他曾發夢2次見到禪師:「我一直相信自己會有機會見到禪師。」他說,在香港的越南人平日靠聽禪師的錄影帶,看禪師的書學習禪師教導。「大家同聲同氣,禪師講的話,我聽得很舒服。」他說,禪師教的方法很實際,特別是呼吸方法,可以幫助他心情輕鬆。他笑說:「原來以前我不懂呼吸,亂吸一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