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手房個稅只可治標 廉租房建設才可治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8]

《向易憲容說「不」》一文指出:稅收與加息只可治標,廉租房才可治本。

07年兩會再次將廉租房建設作為重要的議題與工作部署下去。溫家寶總理在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房地產業應重點發展面向廣大群眾的普通商品住房。政府要特別關心和幫助解決低收入家庭住房問題。加大財稅等政策支持,建立健全廉租房制度。「為政府解決困難群體住房問題的指明了工作方向。廉租房建設是構建和諧社會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視。廉租房建設的主要問題已不是「是否應該興建「、而是興建的規模;已不是「是否應該重視「、而是如何加快建設速度。

目前,廉租房建設規模太小,受益面太窄,難以發揮應有的作用。據悉,2006年,全國開工建設和收購廉租住房5.3萬套,建築面積293.68萬平方米——僅完成計畫的1/3左右。深圳僅有646戶享受廉租房待遇,這對於戶籍人口逾160萬,常住人口超千萬的大都市來說,廉租住房制度的覆蓋面等同杯水車薪。

2006年5月,「國六條」明確指出,加快城鎮廉租房建設,尚未建立廉租房制度的城市,必須在2006年底前建立,並合理確定和公佈今、明兩年廉租房規模,廉租房的覆蓋面至少應占城鎮居民總數的20%—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