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民惡補課 投資書暢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9]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畢方方、實習記者趙錚8日電】內地股市牛氣沖天,今個黃金周有的股民利用假期「充電」,掌握超級短線實戰法,以盼節後再從股市滾滾財源中分杯羹;而在股民與朋友的假期聚會中,股票亦成為會談的「中心議題」。

 在上海書城,「證券投資」類書籍頗受青睞。學經濟的趙先生對本報記者表示,雖然目前很多股民都一無所知就入市並賺了錢,但從長期來看,掌握必需的專業知識有利於看清大勢、規避風險。讀者鄭煜表示,今年行情漲幅應不會很大,更多的時候是波段式的,從基本面分析到個股分析都會考驗投資者的分析水平,所以趁這個假期多學點東西,免得行情來時措手不及。

股民自製「秘笈」搶手

 在上海的其他書店,關於股指期貨投資的幾本教程類書籍,如《股指期貨教程》、《股指期貨投資指引》等,亦往往一上架就被一掃而空。

 在節前還忙於建倉的胡先生則坦言,假期和朋友聚會的「中心議題」就是股票。假期還未結束,上海廣東路申銀萬國證券營業部附近的股民則早早開始「上班」,十幾個人湊成小圈子開始熱議節後走勢。老股民駱先生昨日首日「上班」,自稱「會長」,在營業部櫥窗上貼出多張自製的股市操作指南,為手中兜售的「股市操作秘笈寶中寶」做廣告,該「秘笈」是駱先生自己總結出的漲跌規律和合理股價。每份售價20元的「寶中寶」不時被周圍股民買走。駱先生信心十足地對本報記者表示,未來滬市還要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