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薩爾科齊背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9]

【文匯專訊】薩爾科齊1955年出生在一個匈牙利移民家庭,父親是二戰以後流亡法國的匈牙利貴族,與一位法國姑娘結婚。

薩爾科齊童年時期父母離異,父親另娶了一位富家小姐,母親出外擔任律師撫養薩氏兄弟三人長大成人。由於父親沒有盡責,薩爾科齊成長過程中更多受到外祖父影響。外祖父是一位醫生,對孩子們慈愛有加,但在家中是絕對權威,說一不二。這多少造就了薩爾科齊今天的強硬性格。

父母離異給薩爾科齊童年留下了陰影。據說他小時候學習成績不佳,懂事以後才發憤圖強,立志長大以後「要當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以律師為業,不到30歲就當上了巴黎郊區訥伊市長,此後一路攀升,成為政壇「新星」。

在選舉過程中,薩爾科齊也刻意打造自己性格鮮明的「硬漢」形象,從不隱瞞自己的立場觀點,對選民的各種問題也往往直言不諱,從不含糊其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