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狂B股瘋 兩日飆升1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0]
放大圖片

 ■中國股市漲不停,股民笑逐顏開。 新華社

 【本報記者謝白清、章蘿蘭、實習記者趙錚、何靈芝、本報記者荊才 9日電】內地股市的火爆瘋狂正從A股向B股蔓延,繼昨日深滬B股勁升9%之後,股份幾乎全線漲停,今日深滬B股又半數漲停,指數分別大升4.8%及6.88%,兩日共升14.2%及16.8%。獲利誘惑令內地B股新開戶數一日飆升近2萬,而在深圳,多家銀行營業網點前出現了辦理炒B股的排隊大軍,開戶、轉帳、購匯,這支以女士和年青人為主的排隊人群不停催促營業員加快辦理速度,令營業廳裡埋怨聲此起彼伏。'

 滬市B股今天收盤269點,上漲17點,漲幅達6.88%;深市B股收盤713點,上漲32點,漲幅為4.84%。與前日的全線漲停相比,今日漲勢雖大不如前但仍有半數B股漲停。此外,相當數量的個股上漲受阻之後放出大量,獲利盤回吐十分踴躍,尤其是前期漲幅較大的個股,均未能繼續封住漲停,表明多空雙方分歧加大。有分析師指出,從B股成交量快速放大的特徵來看,有短線資金藉機套利的跡象,這將加大大市延續上攻的難度,後市展開震盪的可能性偏大。

假後首日新開戶逾1.6萬

 B股的瘋漲使得開戶數迅速增加。五一長假後首個交易日B股新開帳戶達到16,632戶,為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2.83倍。

 昨日和今日,記者走訪深圳多家銀行營業網點發現,這些網點都比平時繁忙多了,銀行裡排著長長的隊伍,很多都排到了營業廳門口。據了解,這些在銀行排隊的客戶,很多是為了炒B股來開戶、轉帳和購匯的。

 今日早上不到九點鐘,記者來到中國銀行位於羅湖區黃貝路的兩個營業點,看到大小兩個營業廳都排滿了人,一直排到門口。都以女士和年青人居多,其中有幾位正在談論如何開戶購匯港幣和美元炒B股,其中一位女士還是專門請假來開戶的。誰都想盡早辦完,營業廳裡不時傳出埋怨聲,催促營業員加快速度。

升勢過急後市料現震盪

 工商深圳梅林一村支行行長何紅梅透露,昨日的客戶比往日增幅達三成,增加的業務主要集中在B股開戶、結售匯、銀證轉賬及基金諮詢。

 建行深圳一網點的負責人表示,前來開B股賬戶的人特別多,購結匯的客戶都多,購匯的想盡快跨進B股。

 黃先生今天一早想去銀行轉賬搶先買股票,但擠了一個多小時還沒輪上他。心急的他只好回家,先照看好此前買的幾隻股票,因為他預測今日股票會有震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