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暗嘲教協名不副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9]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李浩彰)羅范椒芬與教協主席張文光一直被視為教育界的「歡喜冤家」。羅太昨於作供時直指,教協雖以「專業」掛帥,實質只是一個工會。而在言語往返間,羅太更數度令「靠把口搵食」、經驗豐富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為之語塞。

指張文光不夠鄭燕祥成功

 在昨日的聆訊中,李柱銘向羅太問及何人對教改的批評,較以敢於批評見稱的鄭燕祥更為激進時,羅太即「條件反射」式地回以一句:「你的好友張文光。」李柱銘忙為朋友「辯護」,指張雖曾為教師,但影響力始終不及身為「老師的老師」鄭燕祥時,羅太聞言即笑言,「這是因為他不夠成功。」

 李柱銘隨即詢問羅太對於教協的看法,羅太即面帶笑容的指出,教協雖以「專業」作旗號,但實為工會組織。而身為張文光「好友」的李柱銘即回應說:「應是指教師也是一個專業吧!」惹來全場大笑。

李柱銘失準 數度語塞

 於前日聲稱自己要準備提問而向楊官建議提早結束當天聆訊的李柱銘,在昨日的聆訊上表現卻多番「失準」,除了不下5、6次陷入沉思逾30秒導致「dead air」,需要同伴潘熙提點外,其發言更多番被羅太「食住」,如李柱銘指李國章曾言小班教學是其夢想,後卻因種種原因而未能推行,因此質疑羅太是否影響了李國章的決定;羅太則反駁指:「如果你認為我沒憑據仍可影響李局長的決定,這是對他的極大侮辱!」令李柱銘聞言不禁為之語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