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門縣長:不懼邊緣化 前途在大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19]
放大圖片

 ■金門縣長李炷烽(左二)大力推介金門特產高粱酒。本報記者 攝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實習記者吳璽倩福州18日電】金門縣長李炷烽今天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儘管兩岸包機日益常態化,但金門作為兩岸連接溝通的橋樑地位,並不會邊緣化,因為「金門未來的前途不在台灣,而在大陸」。

 李炷烽認為,金門地理區位優越,加上獨特的歷史背景,對大陸遊客的吸引力不亞於港澳。若大三通實現,兩岸關係發展,未來金門機場可以通航京滬等大城市,相信可以如港澳一樣借助大陸的消費力繁榮。

 連日來和縣議長謝宜璋轉戰廈門、泉州、福州的李炷烽今天現身海交會「金門展館」,並與中共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國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等老友相見,大談金門高粱酒。盧展工稱,近日召開的第二屆世界閩商大會千人宴上,用的就是福建的「金酒」,因為金門歷史上就是隸屬福建管轄。對此,李炷烽笑稱:「下屆世界閩商大會餐會,金門高粱由我們金門免費提供。」

金澎包機將定期化

 除了推銷特產,做大金門旅遊業也是李炷烽此次閩行的主要議題。他透露,為促進大陸遊客到金門旅遊實現區域延伸,相信金門至澎湖地區啟動旅遊包機後,將很快實現包機航班定期化。

 李炷烽還坦承,台灣方面日前同意擴大大陸遊客赴金門旅遊的開放區域僅限到澎湖,無法中轉到台灣,使金門旅遊發展深受局限,令人遺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