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學就業網拒性公司登廣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9]
放大圖片

 【本報訊】性用品生產屬於較「另類」的行業,早前就有相關的生產商欲向大學聯校就業資料庫刊登招聘廣告被拒,惹起爭議。由於資料庫會要求顧主提供公司網頁資料,以供申請的大學生作參考,但考慮到性用品公司網頁推介的產品內容敏感,可能不宜大學生查閱,故資料庫要求性用品公司提供另一個不載有性商品介紹的新網頁資料,才接受其招聘申請。有關公司回應指,本以為大學是帶領社會接受新事物的「先鋒」,卻想不到對方會歧視其產品,對此「確感意外」。

部分學生未成年 怕招投訴

 為8大院校學生提供就業資料的大學聯校就業資料庫,目前免費為公司刊登網上求職訊息。該中心經理陳瑩基表示,去年12月收到一間性用品公司要求刊登招聘廣告,按規定,中心會要求公司提供商業登記及網頁資料,以供申請的學生查閱,考慮到該公司網頁包含不少性用品介紹,而查閱聯校就業資料庫網頁的大學生,部分可能不足18歲,學生在查閱有關資訊時或會感到尷尬,甚至引來家長的投訴,故8間大學的高層於今年2月時曾開會討論事件,決定若該公司能另設介紹公司的網站,不再含有性用品等資料,會考慮有關申請,但「對方未有回應」。

 陳表示,她到任兩年以來,中心從未收到性用品公司要求刊出招聘廣告,但中心不是針對有關公司,以往中心亦曾拒絕一些求職中介公司的登記。相關的決定均是按中心的規定來處理。

公司指會設新網頁符要求

 被拒登招聘廣告的兆邦洋行,專營生產及分銷成人性用品,包括吹氣公仔、女性使用的震動器及性感內衣等。兆邦洋行行政經理陳小姐指,是次為公司聘請的為產品開發工程師,對象主要是工程系學生,希望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可以為公司帶來創意。她強調不會放棄向大學聯校就業資料庫爭取刊登招聘廣告,目前正按照該資料庫要求,為是次招聘另行設計新的公司網頁,「相信可令其再沒有藉口拒絕我們的申請」。

 她慨嘆性用品公司招聘困難,平常只透過廣告或中介公司作招聘,又指本以為大學是帶領社會接受新事物的先鋒,卻想不到中心會歧視她公司的產品,她對此「確感意外」。

性團體認同大學有權選擇

 香港性文化學會事工主任麥沛泉指,認同大學有選擇資訊刊登的自由,並補充指,大學生求職有很多途徑,性用品公司除了在大學聯校就業資料庫找尋人才,亦可透過中介公司、招聘廣告等招聘。

 港大精神醫學系教授、香港性教育會副會長吳敏倫則指該公司於資料庫內招聘可吸引人才加入該「新興行業」,並非壞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