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獎學金倍增 內地11貧困生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9]
放大圖片

 ■林浡(左)指浸大希望幫助具學習潛力但由於家貧卻不能負擔來港升學費用的內地學生。而新聞系系主任黃煜則是北上進行面試的負責人之一。本報記者吳玫 攝

 【本報訊】(記者 吳玫)今年內地學生向本港院校提交報讀申請的程序已臨近尾聲,浸會大學公布至昨日止已有超過5,100名內地生報讀該校,教務長林浡表示,保守估計到本月30日截止時,內地申請者至少接近5,500名,較去年的4,300名增加近三成。今年浸大亦將頒發超過1,300萬元的獎學金予約50位內地生,其中有11個名額計劃給予來自廣西、貴州、湖北、湖南及雲南省家境清貧的優秀學生。

逾五千人報名 取錄131人

 由於政府規定大學招收非本地生不能超過入讀新生的10%,林浡表示,浸大今年最多只能錄取131位內地學生。對照目前的申請人數,相當於40多個學生爭1個學位,競爭相當激烈。他說,今年內地高考成績公布後,將篩選出約1,300至1,400的報讀學生,於6月30日、7月1日兩日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進行面試。

 在獎學金方面,今年浸大撥出的金額是去年的2倍,獲獎人數也增加近1倍至約50名,即接近四成的內地學生可得到不同額度的獎學金。其中,有21至22名可獲發每年10萬元的一等獎學金,20名得到每年5萬元的二等獎學金,入學時頒發約1.1萬元的三等獎學金為數名。

 林浡介紹說,以前設獎學金是為了吸引內地尖子生報讀,但現在很多優秀學生的家庭條件都足以應付香港的學費,因此浸大希望能幫助具學習潛力但由於家貧卻不能負擔來港升學費用的同學,並首次於今年選出廣西、貴州、湖北、湖南及雲南省5個作試點,通過各省市招生辦及中學校長推薦,選出50位學生。早前,浸大已派人赴這5個地區面試,最終篩選出11名學生並向他們發出暫取通知,只要他們的高考分數達640分、高考英語達120分,即可獲得大學正式錄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