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離奇遊深20小時 紫珺回家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30]
放大圖片

 ■被尋回的失蹤女童戴紫珺(穿白裙)在香港警方及家屬的幫助下逃避媒體的追訪。本報深圳傳真

 【本報記者與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綜合報道】10歲女童貪玩惹禍,釀成「庾文翰失蹤事件重演」驚魂。前日傍晚前往補習後失蹤的小四女生戴紫珺,證實她失蹤不到兩小時憑有效證件經羅湖離境;紫珺失蹤近20小時後,昨晨身穿校服在深圳流連時,被幾名在深圳一家商場閒逛的港人發現認出報警,並向工聯會深圳辦事處求助﹔遠赴深圳報案的戴父聞訊趕到商場的酒樓,終與愛女相認。消息稱,雖然入境處翻看羅湖海關的錄影帶後,曾懷疑女童是與一名女子有傾講的情況下離境,但重案組經調查後,相信事件不涉拐帶及家庭糾紛,認為是貪玩成分居高;然而來自深圳消息稱,女童失蹤並過境過程有可疑,加上在深圳的10多個小時內發生何事,女童卻以「記不得」及「不知道」為由搪塞家人以及調查的警官,深警一度懷疑是被目的不純拐帶其到深圳,國際刑警曾一度介入調查。

港人在金光華商場內尋回

 紫珺在羅湖派出所接受調查後,至昨晚8時許終由多名重案組探員以車載返渡船街寓所後匆匆上樓,由於戴父三緘其口,使到紫珺失蹤原因更添撲朔迷離。及至深夜,戴父終於開腔,承認女兒是貪玩離家出走,身上的1,000元人民幣證實原封未動,並多謝傳媒關心。昨晨11時許,港人吳先生、葉先生、葉女士在深圳金光華廣場的電梯上發現一名神情憔悴的女童,感覺其很像是電視新聞中播出照片上的戴紫珺,便主動向女童詢問。女童承認是戴紫珺,並說又累又餓。吳先生代致電戴父、深、港警方及香港工聯會深圳中心的工作人員等,相約到金光華廣場7樓的陶源酒家包房內會合。經檢查,戴女證件不見了,但口袋仍有足夠的錢令其可以住宿及吃飯。

女童又累又餓 證件失蹤

 戴父與妹妹是於凌晨4時北上深圳再報案,當得知愛女被熱心香港市民協助尋回後,馬上趕到酒家相認,姑姐認出姪女時禁不住落淚。據悉,戴父在尋獲女兒前堅稱女兒一向乖巧,結交的朋友不多,從不去網吧等地方。而在尋獲女兒後,戴父一反常態,謝絕傳媒訪問。

 事緣前日下午3時半,身穿校服的紫珺如常由祖父陪同下到達住所隔鄰的文昌樓一間補習社補習,兩人到達樓下,戴童自行按大閘密碼上樓。約15分鐘後,補習社致電其父母,指紫珺未有到補習社,家人大為緊張,立即四處找尋及報警。鑑於女童的紀錄良好,警方大為緊張,恐遭拐帶,高調透過傳媒協助尋找。當晚派出大批警員在大廈及附近搜索,又翻看文蔚樓及文昌樓的大廈閉路電視錄影帶,並聯絡校方索取女童同學的資料聯絡,惜一直無發現。及後向入境處提供資料,才得悉紫珺在前午5時03分在羅湖以有效證件離境,由於錄像看出曾與一名女子談話,一度被疑是遭親友帶離港境,最後證實是路人。

戴家父母一度帶署調查

 在香港方面,與紫珺同校讀小六的姊姊紫璇表示,母親早上發現有1,000元人民幣不翼而飛,並在妹妹床頭找到她的證件套,但裡面的證件不見了。戴家祖父、戴母及姊3人,曾一度協助西九總區重案組人員調查,並被探員檢走一台電腦。

 據香港工聯會深圳工聯諮詢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自該中心成立以來,已經多次接到港青少年離家出走的求助。原因是港人父母只是追求給孩子物質上的滿足,而疏於與孩子進行精神上的溝通。藉此呼籲為人父母的港人經常與子女溝通,才可減少此類情況的發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