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紫荊勳賢 著名僑領莊世平辭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3]
放大圖片

 ■江澤民(前左)在北京接見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莊世平(右),以及長實主席李嘉誠。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中國銀行名譽副董事長、南洋商業銀行名譽董事長,第2至6屆全國人大代表,第7至9屆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特區政府大紫荊勳章獲得者莊世平先生,因心律衰竭,於昨日凌晨2時29分在香港逝世,享年97歲。

心臟衰竭 享年97歲

 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副主任王鳳超昨日前往莊世平家中看望親屬,並向他們轉達了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國務委員唐家璇、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劉延東的慰問。

喪禮循國家領導人規格

 據悉,北京高度重視莊老的喪事安排,喪禮規格將與早前去世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看齊,即以國家領導人規格舉行。中聯辦及中銀將成立工作小組,籌辦喪禮事宜,預計將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首曾蔭權及中聯辦主任高祀仁擔任治喪委員會正、副主任。目前多個社團也正就此進行商討,相信會邀請同屬潮屬領袖的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擔任治喪委員會成員。

特首表難過 讚貢獻良多

 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對莊世平先生逝世深感難過和惋惜。曾蔭權稱:「莊老先生早年從事金融工作,為香港銀行界建樹不少。他非常熱心公益,不但致力促進香港的繁榮安定,在國家的經濟改革開放過程中亦作出重大貢獻。」他對莊先生的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並且感謝莊先生對香港所作出的貢獻。

 高祀仁對莊世平的不幸辭世表示深切哀悼,並為失去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朋友深感惋惜。高祀仁高度評價莊世平為國家、為香港不懈奮鬥的一生,並表示要以莊世平為榜樣,努力把國家和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中銀(香港)有限公司及中聯辦有關部門的負責人也於昨日到莊世平家中向其親屬致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