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治困擾 教育改革推動非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0]

 從政前曾執教鞭達十年的葉國華近年「回歸老本行」,在內地開設多所國際學校。當記者與他談起香港的教育制度時,葉國華嘆氣說:「影響香港教育制度的是政治問題多於教育問題,是政治困擾多於教育專業的討論。」香港教育似乎正在這樣一個怪圈中虛耗。

 按照世界經驗,一套教育制度每25年便需要進行一次討論,即每一代人成熟後,便會檢討以往教育制度的好壞。80年代,英國便開始展開新一輪的教育討論,但當時正逢中英談判,香港並未有趕上英國教改的列車。

 回歸後,董建華任特首期間推行母語教育等多項改革,效果尚需要許多觀察、實驗和數據統計才能得出結論,但一直受到政治困擾。擔任特首政治顧問多年,葉國華對「政爭不斷」令政策寸步難行感受殊深。他表示,董建華非常重視教育,但「當政治糾纏於教育時,教育的質素便必定會下降,教育亦得不到真正的專業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