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宇一父女 新作《盛世明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6]
放大圖片

 ■劉宇一與女兒劉浩眉在新作《盛世明珠》前。相片提供:宇一畫院

 【本報訊】(記者 白夢)著名油畫藝術大師劉宇一和其女兒劉浩眉在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之際,傾情創作的大型油畫《盛世明珠》(英文譯名:The Glorious Pearl)告竣面世。該畫是1997年以2300萬港元創中國歷代畫家畫價最高紀錄的《良辰》的「姊妹篇」,亦是香港歷史上描繪港人數量最多,幅面最大的架上油畫。

《良辰》姊妹篇 人物五百

 與《良辰》相比,《盛世明珠》凸顯新意有三:一是新面孔:全畫有近名500名人;二是新景象,畫像包括了國際金融中心以至迪士尼樂園;三是新氣象:表達的是香港與祖國融為一體之後的和諧如春。

 畫家設計了在金紫荊廣場上,巨龍歡騰,吉獅喜舞﹔國家主席胡錦濤贈送給香港特首曾蔭權一顆巨大閃爍的明珠,由一名10歲女孩舉起,作為慶祝「生日」的禮物;背後是回歸時祖國贈送的禮物金紫荊,廣場上簇擁著為香港的穩定和繁榮做出貢獻的社會名流和各界代表。背景則為維港兩岸林立有序的摩天名廈,星空幻化出1997-2007的造型。據悉,為滿足畫中部分人士有珍藏的機會,劉宇一擬親自監製《盛世明珠》的限量珍藏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