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回歸10年圖片 大馬展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16]
放大圖片

 ■馬中友好協會秘書長陳凱希介紹,文匯報「回歸專版」的版面美觀,內容充實。

 【本報記者郜晉妮吉隆坡15日專電】香港回歸中國10年,曾同遭英國殖民統治的馬來西亞華人社團,也把香港回歸紀念日看成自己的喜慶之日。為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吉隆坡舉行了「香港─魅力之都─香港回歸10周年圖片展」,而本報成為唯一參展的海外媒體,並得到中國駐馬大使館支持,與大馬合作夥伴聯合日報、光華日報配合,把香港回歸10年圖片展推廣到東馬美里、古晉、詩巫以及文萊等地展出。

中國使館與華社聯辦

 是次圖片展由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聯合馬來西亞華人社團舉辦,開幕禮由馬來西亞馬政府交通部長兼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陳廣才,中國駐馬大使程永華共同主持。而馬中友好協會、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馬中經貿總商會、馬來西亞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全馬最大華人政黨馬華公會等馬來西亞最具代表性的重量級團體負責人亦參與了開幕剪綵儀式。

 程永華說,《「香港─魅力之都」香港回歸十周年圖片展》是由中國文華部提供的中國著名攝影家拍攝的80幅彩色照片組成。集中反映了從中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政主權到成功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後,香港已成為亞洲國際大都會、區域內首屈一指的經貿和金融中心,使香港變得更成熟、更迷人及更有魅力。

本報回歸專版受歡迎

 在是次圖片展中,本報提供了自今年6月起推出的18個「十年回眸」專版,在其他圖版說明均為英文的情況下,本報的圖文並茂的「回歸專版」佔居重要位置。中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和參觀的觀眾都給予很高評價。程大使和馬中友協秘書長在開幕式上特意表示讚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