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亞海棠灣2千畝地21億出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2]
放大圖片

 ■三亞海棠灣是一個擁有開發高端度假區價值的海灣。

 【本報駐海南記者三亞電】三亞市日前公開招標出讓海棠灣度假區首期7宗土地2,130畝,獲得土地出讓金21億元,創下海南省一次性出讓土地收益的最高紀錄。同時意味著海棠灣開發建設已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

 5月底,三亞市國土環境資源局公告,公開招標首次出讓海棠灣海邊的7宗土地。7宗土地均為海棠灣一線海景地,距林旺片區近5公里,其中面積最大的達33.33公頃,最小的為19.94公頃。海棠灣是位於三亞市東北方向的一個擁有開發高端度假區價值的海灣。該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將其定位「國家海岸」。根據海棠灣地塊的指標要求,7宗土地用途均為高星級酒店,其中2家為七星級酒店標準,5家為五星級酒店標準。

屬高端度假區海灣

 土地招標出讓於6月22日正式舉行,21家企業或個人參加。截至開標前,7地塊中每個地塊均有3家企業或個人競投。當天下午,海南開維集團有限公司、三亞市巨源旅業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和個人中標。本次每塊土地出讓底價為97萬元/畝,中標價格從97萬元至100萬元/畝不等。三亞市有關負責人表示,價格和預期設想的相差不大,7家酒店將於今年內開工建設。

擬建7家高星級酒店

 基於海棠灣開發建設的高標準要求,本次出讓的7宗土地的建築密度均在20%以下,綠化率達60%,容積率均為0.4。每宗土地的總建築面積從5萬平方米至9萬平方米不等。

 三亞市國土環境資源局局長文和告訴記者,採取招標的形式,將加快中標後開發的步伐,縮短企業前期準備時間,因為競標人必須事前準備好擬競投地塊酒店的規劃設計方案。如果採取拍賣等形式,企業在競得後還需要時間進行規劃設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