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治權威不容挑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6]

 繼前日新世界傳動網16間門市及集團旗下一間酒店於夜間遭潑淋油兼撞閘刑毀後,新世界集團位於中環的總部大廈及金鐘一間酒店,昨晨分別遭狂徒駕車撞毀保安室及大堂玻璃門。我們認為,不管犯案動機是什麼,兇徒明目張膽地一再進行大規模的刑事毀壞,其行為實際上是對香港警方和法治權威的公然挑釁,直接影響香港的良好治安形象。警方應全力將犯案兇手及幕後操縱人緝拿歸案,以彰顯香港維護法治尊嚴的決心。

 兇手在短短8分鐘內,用偷來的汽車分別撞擊新世界集團總部大廈及一間酒店,並能夠在前日凌晨同一時段、一次性在新世界傳動網16間門市淋油,說明這是有組織、有計劃的犯罪行為。在前一天的刑毀案件已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警方重案組已著手調查的情況下,兇手昨天變本加厲地再次犯案,顯示兇徒極其猖狂,視香港法治為無物。這種公然向社會作出挑戰的犯罪行為,其性質遠比一般的刑事案件惡劣得多。

 在世人心目中,香港是一個人口密集但卻秩序井然的商業社會和區域旅遊中心,同時也是一個文明開放、遵紀守法的法治社會。良好的法治和治安環境,是香港社會實現和諧、投資者能夠在此安居樂業及八方遊客願意來旅遊的重要保障。匪徒肆無忌憚的破壞行為,損害了香港的對外形象。保安局長李少光第一時間站出來,堅定地表達政府滅罪的態度和決心,非常有必要。

 本案兇手敢於公然挑戰警方和香港法治,說明其還會有再次犯案的可能。為避免更大的罪惡發生,警方應調動精幹力量盡快將兇徒抓獲歸案。市民若知道任何線索,應及時向警方舉報。(文匯社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