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深港鐵路 年底前見曙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6]

 【本報訊】深港西部通道已於國家主席胡錦濤見證下正式通車,但多個大型交通基建項目仍在討論階段。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透露,當局會優先處理廣深港鐵路的問題:「『波』現在我們手中,我希望今年底前見到進展。」特區政府計劃以兩種方案去發展廣深港鐵路,包括以西鐵路線作短期方案,再建造長期的專用路線作區域快線。

 曾蔭權說,兩鐵成功合併後,使鐵路公司對此有更進取的態度,且作出幾種方案,而特區政府現在有資源應付這一值得支持的項目,因為鐵路落成後,不但是深圳和廣州,還有全國的鐵路聯網。

當局優先處理 兼顧短線長期

 他強調,中央政府、廣東省政府及香港政府對於港珠澳大橋都十分積極,但幾個地方對問題得出共識並不容易,而中央政府現已把相關各方拉在一起,糅合各方意見,希望可妥善地處理有關方案。他又說,現在大橋的路線已經定下來,但香港本身的關口地點屬於環境敏感的地點,有關設計必須完全滿足環保需求。至於融資問題也相當複雜,大橋使用者及得益者的定義仍需商量。曾蔭權希望在其任內能落實有關工程的上馬。

 曾蔭權稱,落馬洲支線已完工,待各項測試都符合標準後便可開通,他相信將在1、2個月內便會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