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余太難忘三記者臨別贈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1]
放大圖片

 ■余黎青萍在任職教育署時,與鄭慕智合作無間。余黎青萍提供圖片

 教育政策的影響層面廣泛,經常備受傳媒關注,報道少不了帶有批評。雖然如此,但余太指任教署署長的其中一項收穫,就是與記者的情誼。余黎青萍外表有點嚴肅,但其實對人十分友善,沒有架子,故不少記者都樂於與她交心。她在98年11月離任時,曾有三位記者專程找她作「私人式」話別。

 這三名記者,第一個送了一本相簿給她,當中輯錄了她出席不同場合的照片,記載了她生命中的一段重要歲月;第二個記者送了一個布公仔,以作紀念。

 至於第三個記者送給她的禮物,更令她終生難忘,「他說沒有好東西給我,他只帶了一枝口琴,說要送林子祥的《誰能明白我》給我……當時我很感動,到今時今日,我每次聽起這首歌,都會心情激動,也會想起當年的這一幕。」接受訪問再重提此事,余太眼眶內仍有淚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