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遺愛人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24]

思 旋

 近一年來,相繼多名優秀政協委員辭世,對開展人民政協工作是重大損失。

 去年十月底,尊敬的霍英東博士終敵不過病魔而離開了我們。霍老是全國政協副主席,生前他對國家和香港所作貢獻,無人可代替。當我們仍然在為霍老的離去感到難過時,莊世平老先生因心臟病突發駕鶴仙遊。霍老和莊老可謂「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兩位愛國領袖最高規格的喪禮備極哀榮,而他倆生前的豐功偉績為後人樹立永恆豐碑。又傳來噩耗,第五、六、七屆前全國政協委員、籃球國手蔡演雄不幸逝世。三位先賢耄耋之年與世長辭令人惋惜。然而,哲人其萎,福壽雙全了無牽掛。

 遺憾的是正在英年、六十六歲的黃光漢先生最近終也敵不過癌魔而離開了人間,到極樂世界去了。黃光漢出生於愛國革命家庭,剛過一個甲子的人生路不幸遇上癌魔,雖得到中央政府、全國政協和中聯辦等官員的關心照顧,然而,壽緣已盡,終脫苦海,未嘗不是一大解脫,雖然,愛他的家人和親友實在不忍,捨不得謙遜、慈祥仁愛的黃光漢先生英年辭世。黃光漢祖籍福建,他團結旅港鄉親造福鄉梓,在他們心目中,黃光漢有極崇高地位。友好們稱黃光漢為「福建幫主」。他曾任全國人大代表,後獲全國政協聘請為政協委員,旋即被選為常委。他是中華總商會資深而又優秀的領袖,曾任歷屆副會長。兩個多月前,還見他出席主持中總例會,料不到竟是最後的一次。生命無常,健康第一。珍惜健康至為重要。

 黃夫人周娟娟淑德可風,是位虔誠佛教徒。黃光漢常委遺愛人間,我們會永遠懷念他。祈請黃夫人節哀順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