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Q版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葛霖舊書中譯本面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6]
放大圖片

 ■葛霖(右)、鄭海泉雖將步入花甲之年,但二人異口同聲表示未有退休打算。

  匯豐控股主席葛霖,原來還有另一個身份——英國聖公會的非受薪牧師。他於11年前,就撰寫一本名為《天國與財利—葛霖論金融市場》的書,以基督徒的身份探討熾熱的金融市場。相隔11年,該書的中譯本終於誕生,並迅速登上暢銷書榜榜首。日前的業績會上,有記者變身成葛霖的「粉絲」,拿著該書的中文版給葛霖簽名,逗得葛霖眉開眼笑。葛霖笑指,由於分身不暇,加上不欲更改全書主題,暫時未有計劃修改書中內容。

迅速登上暢銷書榜首

 同為59歲的葛霖及匯豐亞太區主席的鄭海泉雖將步入花甲之年,但二人異口同聲道於此職位年資尚淺,並未有退休打算。葛霖指出,匯豐銀行並無將60歲定為員工退休年齡,亦不會就退休事宜作任何評論。

 葛霖及鄭海泉可謂相識於微時,於回答有關退休安排事宜之時,葛霖憶述於25年前開始與鄭海泉於匯豐銀行共事。葛霖負責企業策劃事務,其下屬鄭海泉則任職首席經濟研究員,廿五年後的今天,兩人均於銀行界取得一番成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Q版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