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4歲中中女生勇奪9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8]

 【本報訊】除9男1女共10名「10優」狀元之外,今年會考亦有一名天才女生成為全港焦點,考評局表示,一名14歲女生考獲了8科A級及1科5*級的「9優」成績,卓越表現令人驚嘆,也為女生在狀元「男多女少」局面中取回不少分數。據了解,該女生為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學生。

8科拿A 中文科獲5*級

 今年會考出現了一名考獲「9優」狀元的14歲天才女生。考評局副秘書長張永明表示,雖然未有正式紀錄,但有關成績是他記憶中最年輕之餘又成績最好的學生。據指,這名令人驚嘆的天才少女已就讀中五,透過學校參與今次會考,她總共報考10科,其中中文科及另外8科均分別獲得最頂尖的5*級及A級成績。

就讀學校為元朗區中中

 而該女生就讀位於元朗區的盧幹庭紀念中學為一中文中學,過往成績並非頂尖,該校在98年轉為中中,於中四起全科轉用英語授課。《中學概覽》資料顯示,該校去年會考合格率為84%,高考合格率則為88%,而該校亦特別設有「摘星計劃」,幫助資優學生進一步發揮潛能。

最細考生12歲 最大71歲

 另外,今年也有一名12歲男孩以自修生身份應考8科,亦有一名71歲長者報考,分別成為最年輕及最年長考生。

獲4優或以上尖子1237人

 至於整體尖子情況方面,除「10優」狀元較去年大減外,今年考獲「9優」、「8優」及「7優」亦較去年減少,分別只得40人、80人及125人。至於成績稍遜獲「4優」至「6優」的「次尖子」人數則有增加,令全體「4優」或以上人數亦達1,237名,僅較去年少5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