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心果」樂助人變鳳凰展天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9]

 【本報訊】笑容滿面、斯文有禮、樂於助人……統統可用來描述這位「星級九優女狀元」。外號「Physics Phoenix」的何凱琳,的確是同學和老師的「開心果」:「我個洋名叫Phoenix,但有次上物理堂,口快快說錯自己個名做『Physics』,哈,個音真係好似,以後朋友都笑我『物理鳳凰』。」

 她說:「當時看哈利波特第5集《鳳凰會的密令》,書中描寫鳳凰的眼淚可以幫助別人;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能力,減輕別人痛苦,於是便改了這個英文名字(Phoenix)。而且我生肖屬雞,有句說話『山雞變鳳凰』,提醒自己要努力變成鳳凰。」

好友:同學有難不會坐視

 與凱琳最要好的同學Carman坦言,每當同學有難,凱琳一定會拔刀相助:「老師問同學問題時,如無人懂得回答,她一定會主動回答老師問題。」凱琳則指,「朋友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也會跟我談,我就用笑話逗他們笑,希望用自己能力,減輕他們痛苦。」

 班主任郭老師對凱琳亦有讚無彈,說她雖然較同班同學年輕幾歲,但與同學相處愉快,又願意服務其他同學,深受同學們愛戴。凱琳經常參加課外活動,不時擔任校內攝影師,用相片為學校的活動留下美好的一刻。被上天寵愛的天才,沒有恃才傲物,更積極用天賦幫助別人,成功自有道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