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國議長迎香港送佛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2]
放大圖片

 ■左圖為韓國國會及正覺會宴請恭送金佛團成員李海鳳會長、林影潭法師、吳達鎔居士等。右圖為韓國富川市市長洪建杓接受吳達鎔居士設計的茶具。

 【本報訊】由已故愛國人士莊世平,吳達鎔發起,向全世界108座寺廟恭送108尊60至70公分高千足純金銀鑄釋迦牟尼佛金像,名為「慈悲與和諧的傳」活動,日前在韓國舉行,以香港佛教文化產業(創辦人)吳達鎔常務副主席為團長、副團長海信法師、扎木森嘉措副主席、陳亮瑜副主席、秘書江卓文常委、洪宏傑常委、寂空、華永等8人到韓國訪問。

 韓國國會議長林采正、總統首席秘書兼政策室主任卞良均、國會正覺會會長、國會議員朱豪英、李海鳳、姜昌一、宋洪俊、富川市市長洪建杓、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大使夫人初慶玲、朱英杰參贊、湯庶參贊、韓中佛教文化交流協會林影潭會長等接見了恭送金佛團成員。以香港佛教文化產業(創辦人)吳達鎔常務副主席為團長恭送金佛團到達韓國,進行了為期8天的「慈悲與和諧的傳」恭送金佛活動。

 香港佛教文化產業向曹溪宗、太古宗、天臺宗、真覺宗、東國大學等分別贈送了共5尊70公分高千足純金銀鑄釋迦牟尼佛金像,其他場所也安排了20尊23公分高千足純金銀鑄釋地藏王菩薩、100尊13公分高千足純金銀鑄釋地藏王菩薩與大家結緣。

 韓國國會議長林采正表示,非常歡迎以香港佛教文化產業(創辦人)吳達鎔常務副主席為團長的恭送金佛團到韓國,韓國4千萬民眾有近半是信奉佛教,佛教是博愛包容的宗教,希望韓國與中國佛教多交流多來往,祝願香港佛教文化產業在韓國活動一切順利、圓滿成功。

吳達鎔盼締世界和平

 吳達鎔居士表示,以「慈悲與和諧的傳播」活動來帶動國際佛教文化交流,提高佛教文化在國際間的影響和關注,達到推動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理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