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本驟增五千萬 亞太撤員停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6]
放大圖片

 據知情人士透露,亞太紙業公司於02年成立並開始興建廠房,其時與當地政府協議轉讓998畝建議用地,當時承諾土地出讓價為每畝5300元。此後,由於國家宏觀政策的調整,使得上級部門對項目所涉及到的諸如用地等等的審批均陷入停滯階段,亞太也因此無法按期注入全部項目資金2.27億美元(約17.7億港幣),項目被迫擱置。直至今年1月,該項目終於獲得國家發改委的確認,但五年間其所涉及的建設用地一直未能按照雙方簽署的協議履約,更由於《全國工業用地出讓最低標準》政策的出台,當地政府最後正式提出該幅用地的出讓價為每畝5.8萬元。

 對此,亞太表示難以接受,並質疑當地招商引資的誠意。為避免在建項目在前景未明的情況下造成進一步虧損,亞太在六月份暫停了已建部分車間的生產並撤走員工,同時中斷了與當地政府的協調。

 本報記者日前探訪了該項目所在地,其距廣州約2小時車程,鄰近當地知名的銀洲湖紙業基地,區內還有維達、中順等知名紙業公司。

 記者看到,亞太紙業的撤員停產,使其所在的沙路村變得蕭條冷清,而已落成的廠房車間周圍更是敗草叢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