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天兩度派錯藥 患者險歷鬼門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3]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公立醫院近期被揭發多宗嚴重醫療事故。早年患心臟衰竭的病人互助組織聯盟主席張德喜(見小圖)亦曾身受其害,入院數天兩度被醫院派錯藥及開錯藥,其中一次更錯服控制心率的藥物,一度需要深切治療。

 張德喜在1998年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搭橋手術,在住院短短數天內卻發生2起事故,最險的一次是醫生疑開錯藥:「記得在住院的最後一天,顧問醫生來為我寫藥單,包括一隻控制心率的藥物,我說手術已完成,理應不用再控制心率,但醫生強調要繼續服用。」

 出院後的張德喜,依醫生所言繼續服用該藥,詎料即時「頭暈眼花」。他立即報警求助,救護車來到後竟量度不到他的血壓,「因為我當時血壓已經降低過60,血壓過低,好危險,後來被送入深切治療部。」

 留院期間又發生一次有驚無險的派錯藥事件。張德喜稱:「姑娘來派藥,我向姑娘說藥物的顏色同以前不相同,姑娘才發現將我和鄰床老伯的藥丸調轉了。幸好我發現得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