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絕不允許台灣分裂出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6]
放大圖片

 ■胡錦濤5日在澳洲參觀堪培拉附近的一家牧場。 中新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中新社及中通社5日電:正在澳洲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胡錦濤,當地時間5日早上10點在堪培拉會見旅澳華人、華僑代表及使領館人員。胡錦濤在大約10分鐘的講話中,用了近3分鐘講到台灣問題,語氣十分嚴厲。胡錦濤強調,我們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我們決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分割出去。

 胡錦濤主席說,「實現國家的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國人的心願,我們堅持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維護台海的穩定和平,促進兩岸關係的積極發展。」胡錦濤提高聲調繼續說:「但是,近一段時期,台灣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主張,極力推動所謂的『入聯公投』,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等『台獨』分裂活動。我們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分割出去。」

談內地經濟:防經濟過熱

 胡錦濤在談到內地經濟時指出,在內地經濟快速發展的過程中,面對一些矛盾及問題,已經採取宏觀調控措施,防止經濟增長由偏快走向過熱。

 胡錦濤表示,當前經濟快速發展的過程中,也還存在著一些矛盾及問題,這主要就是工業增長偏快,外貿順差過大,投資增速偏高,中央對這些問題高度重視,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進一步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防止經濟增長由偏快走向過熱。

抵悉尼出席峰會晤澳總理

 胡錦濤5日下午由堪培拉轉抵悉尼,繼續對澳洲進行國事訪問,並將出席在那裡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據了解,在悉尼期間,胡錦濤將與澳洲總理霍華德舉行會談,這是他此次訪澳的最重要日程,而澳洲媒體更視此為本次APEC峰會期間最重要的雙邊對話。預計雙方將就兩國關係、地區安全、能源安全以及環境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另外會談後雙方還將宣佈,從明年起展開年度安全對話,兩國外交及國防部長將參加這項重要的對話機制,以進一步增進兩國的戰略互信與合作。在出席APEC系列高峰會時,胡錦濤將就亞太合作進程、氣候變化、世界和亞太經濟發展中的突出問題闡明中方的立場和主張。胡錦濤還將會見美國總統布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多個國家的領導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