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旅遊熱點 港跳8級躋十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6]

 國際知名的英國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ler》舉行第10屆旅遊熱點選舉,結果英國寂寂無名的小城市達勒姆新入榜便力壓倫敦及愛丁堡居首,成為英國國內的最佳旅遊城市。海外方面,澳洲悉尼升兩級稱王,香港則大升8位,排名第10,緊隨跌4位的新加坡之後。

 《Conde Nast Traveller》在豪華旅遊領域享負盛名,有「旅遊業奧斯卡」的美喻。雜誌訪問了3萬名讀者,再將結果交由獨立市場調查機構分析,最終結果顯示達勒姆是最受歡迎的旅遊熱點,達勒姆最著名的是諾曼式城堡及一間12世紀的大教堂,愛丁堡及倫敦排名不變,分別排名第2及第3。

 雖然倫敦仍然在美食、夜生活及娛樂的項目上得到最高分,但物價高昂、街道不整潔及人身安全問題都令倫敦失分。倫敦最佳的酒店是靠近海德公園的文華東方酒店,現時提供兩晚套房需要2萬英鎊(31.4萬港元)。

馬爾代夫獲最佳島嶼

 馬爾代夫被選為最佳的旅遊島嶼,澳洲悉尼是最佳的旅遊城市,意大利羅馬由第1跌至第4,香港排名則由18升至第10位。

 印度則成為最受歡迎的旅遊國家,印度旅遊及文化部長表示﹕「2004年印度排名第10,2006年排名第4,今年終於都登上首位,這就是我們想看到的結果,我們對能夠獲獎感到又榮幸又自豪。」訪印的英國人越來越多,而這個調查的受訪者都是全球最熱忱旅遊的超級旅客。《Conde Nast Traveller》的發行人斯萊辛杰表示﹕「無人比我更替印度高興,因為今年是雜誌舉辦選舉10周年,印度歷年的升幅有目共睹。印度能取得今日的成績,是由於印度的市場推廣及公關做得好,印度再不僅是學生或背包歷奇旅客的目的地。」

 意大利雖然敗給印度,但仍然很受歡迎,當地的食物及天氣都是被選為全球最好。港人旅遊熱點泰國排名第3,最令人欣賞的是其好客之道。 ■英國《每日電訊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